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医学部61级校友纪念入校50周年回母校团聚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5-20点击:

2011年10月8-11日,医学部61级校友80多人回母校举行入校50周年同学会,集会在9日上午进行。当年湖北医学院书记93岁高龄的尤洪涛老先生出席大会,原湖北医科大学校长袁先厚、武汉大学校长助理彭宇文、医学部部长周云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校长助理彭宇文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并期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周云峰教授代表医学部师生致欢迎词。周部长向校友汇报了医学部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重要成绩,对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展望未来,周部长谈到,3万平米的科研大楼即将开建,教学改革即将取得完全成功,2013年医学部建院70周年更值得期待并为之努力奋斗。尤洪涛老书记回顾了当年与同学们度过艰苦岁月以及文革被批斗的苦难经历,老先生表现的非常豁达,他用“满意”来评价一生峥嵘岁月。61级校友多已近古稀之年,他们中有的移居海外,有的是大专家名教授,也有坚持一生扎根山区为农民看病的老知青。历经50年人间沧桑建立起了深厚情谊,同学交流会上个个热泪盈眶,当年的“歌唱家”、“才子”也上台表演、吟诗、作画。